轉貼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lYCVWAKUHwUsbtVVGV1Ge_kr4w--/

另外有詳細資料請參閱 http://www.bodhiroad.idv.tw/default90.php

說明

佛友妙音(郭師兄),其曾花了19年,才脫離邪信成為在菩提大道上的正信三寶弟子。對於他自己那十多年的慘痛經驗,郭師兄不忍後學佛子跟他一樣的誤信外道,因郭師兄不忍佛子再繼續受害,故寫了這本極具深論且解一貫道的秘級---《天道真相》精彩大作,郭師兄這種「我若出地獄,亦令眾生出地獄(指誤入邪信)菩薩道精令人敬佩。

 

 

自序

 

 

  我自嬰兒時代,便是一貫道信徒。從嬰兒時代一直至民國87年正式皈依正信佛法、離開一貫道,算一算,之間共花費了19年的時間在一貫道上。對於一貫道,我有著很深的感情,但是吾更愛真理,不能因為情感作用與錯誤的信仰與知見而誤了生死大事。

 

  我大概從民國81年開始,在一貫道前輩的引薦下,便開始在一貫道的青少年班活動,主要學習一貫道的各種禮節、執禮與研讀一貫道前輩所教授的一貫道課程內容。

 

  在一貫道期間,有幸接觸與學習正信佛法。在接觸與學習佛法的過程中,漸漸的發現了一貫道的一些問題,對於一貫道的理論,不論是在義理與道統上,也慢慢的發覺處處與佛法、經典、歷史真相…甚至基督教教義相違背、矛盾,對於自己的信仰,開始有著諸多的質疑。

 

  也因此,使得我花費了好幾年的時間研究與考據一貫道各種理論的真實性。民國85年左右,對於一貫道的疑問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便開始漸漸脫離一貫道…民國87年,皈依正信佛法,正式離開了一貫道。

 

  這一系列的文章,主要站在為正信佛法辯正的角度,探討一貫道的理論與見解是否為正信佛法與佛陀、佛教所認同。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文章,能使一貫道的道親們理智的審思自己信仰的問題,更希望一貫道道親能避免因錯誤的知見而犯下謗佛、謗法的惡業。

 

  或許考據與面對自己信仰的錯誤,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特別發現自己的信仰有問題之後。因為大部份的一貫道道親深信道脈心法、求道為解脫生死輪迴的捷徑,與其說一貫道道親害怕面對真相,倒不如說是害怕落入輪迴之中,所以即使知道信仰是有問題的,也寧可催眠自己繼續相信。

 

  我相信大部份的一貫道道親相信自己已經因為「求道」而解脫了輪迴[1] ,將來一定可以回歸到無極理天[2] 。因此,若發現自己信仰有問題─所謂的「求道」,真相是根本無法解脫輪迴─會很徬惶的懼怕再度承受輪迴之苦。因此,寧可催眠自己盲目的相信,也不願面對真相,自己沉醉在已解脫生死輪迴的幻想與自我催眠中,如此命終之後依然落入輪迴,並未真實解脫。

 

  然而,錯誤的信仰與自我催眠、不肯面對真相,並無法解脫輪迴。這就如同一個窮人,終日幻想自己是大富翁,然而真相仍是一貧如洗,並不會因自我的催眠與幻想而真的變成大富翁。相信許多一貫道道親是因為不願再落入輪迴之苦才會對於天道[3] 有著很深厚的執著,生死大事不容馬虎,因此,我們更應該探討真相,對於錯誤的信仰與邪見如實了知,面對真相與及時回頭。

 

  有部份的一貫道信徒認為求道是要讓我們明白修身、修心之理,亦是修道的開始,既如此,那麼,就更應該面對事實與真相,否則,試問不誠

實與非理智的態度是修道的正途嗎?

 

  這就如同發現自己患了絕症,如果及時尋找正途就醫,是有機會與可能治癒的。倘若不肯面對現實,執著無效的偏方能治癒絕症,如此拖下去,只會使病情越來越嚴重,現實並不會因使用無效的偏方而使病情自然好轉;更不會因為自我幻想「已解脫絕症」,而絕症就真的消失。

 

  如果您是一貫道道親,更希望您耐心的看這一系列文章,除非您不想面對一貫道的真相、不想了解正信佛法與事實真相─試著給您自己一個機會,也給真相一個機會。

 

 

 

                        愚痴凡夫                                                 郭大頭

 

 

 

───────────

[1] 另外一版本為「求道」並非解脫輪迴,而是修道的開始。

[2] 大部份一貫道信徒認為求道後即「天堂掛名,地府除名」。請另參考  《性理題釋》〈道與教的差別〉:「『道』可以超生了死,脫輪迴之  苦,登西方極樂無極理天,躲凶災,避劫難,解冤孽,消罪愆,改命  運,出苦海。故曰:『天上天下唯道獨尊』也。」

[3] 一貫道又名「天道」。

 

前言

  一、毀謗

  二、一貫道的問題

 

第一章 一貫道簡介

  一、一貫道的道統與歷史簡介

    (一)東方十八代時期

    (二)西方二十八代時期

    (三)東方後十八代時期

  二、一貫道的教義與經典

    (一)明明上帝為真主宰者

    (二)三期末劫思想

    (三)經典與五教合一思想

  三、一貫道的「三寶」

    (一)合同

    (二)玄關竅

    (三)口訣,無(五)字真經

  四、自性三寶?

 

第二章 明明上帝

  一、明明上帝是造物主、主宰者?

  二、龍樹菩薩如何說?

  三、明明上帝之說是如來藏思想?

  四、本章結論

    (一)明明上帝的真相

    (二)正信佛法不離甚深緣起法

    (三)勿以外道法魚目混珠

 

第三章 道脈探源

  一、天道密法

    (一)教外別傳

    (二)一華開五葉

  二、釋教接衍

    (一)孟子西渡佛陀?

    (二)老子西渡佛陀?

  三、白馬七祖

  四、宋明理學家

 

第四章 一貫道之見  

  一、求道與解脫  

  二、自性住在玄關竅?  

  三、無極理天?  

  四、兜率天      

  五、神通感應

 

第五章 你求到的是什麼?

  一、趣向何處?

  二、佛陀的教法非紅陽期的過時教法

  三、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p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